穆穆清風至,吹我羅衣裾。青袍似春草,草長條風舒。(漢‧佚名)

穆穆清風至,吹我羅衣裾。
青袍似春草,草長條風舒。
朝登津梁山,褰裳望所思。
安得抱柱信,皎日以為期。

(漢‧佚名‧《穆穆清風至》)


【古話今談】
和煦的春風吹來,吹動我的羅衣前襟。我不禁想起你的青色袍子,如春天的青草,在溫柔的東風中舒展。早晨時登上津梁山,提起衣裳踮起腳尖,盼望見到我所思念的你。怎麼才能像尾生抱柱那樣堅守信約呢?你我都要以明亮的太陽相期許,遵守彼此的誓言。

【桑言桑語】
清風吹拂,芳草搖曳,衣袖翻飛,思念亦隨之在春光裡繾綣。

【詩情畫意】
(Sunset Bridge, from The Paper Wall

【佳句拾遺】
  • 憶郎還上層樓曲,樓前芳草年年綠。
    綠似去時袍,回頭風袖飄。
    (宋‧張先‧《菩薩蠻》)
    溫故知新→
  • 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
    (五代‧牛希濟‧《生查子》)
    溫故知新→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