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數莖白髮,生涯一片青山。空林有雪相待,古道無人獨還。(唐‧顧況)

心事數莖白髮,生涯一片青山。
空林有雪相待,古道無人獨還。

(唐‧顧況‧《歸山作》)


【古話今談】
我曾經的心事,都變成了稀疏的白髮。我過去的人生,就像青山一片蒼茫。空寂的樹林裡,還有白雪為我等待。古老的道路上,杳無人跡,只有我獨自緩緩步向歸程。

【桑言桑語】
當心事都成白髮、生涯盡付青山,當失望與絕望一一來襲,還有什麼能支持我們走過無人相伴的漫漫長路?那是最初的夢想,如同空林裡的白雪,留存著最純真的自我。

【詩情畫意】
(Winter Sun, from Smashing Magazine Desktop Wallpaper Calendar, Feb 2009

【佳句拾遺】
  • 悠然遠山暮,獨向白雪歸。
    (唐‧王維‧《歸輞川作》)
    溫故知新→
  • 寂寞柴門人不到,空林獨與白雲期。
    (唐‧王維‧《早秋山中作》)
    溫故知新→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