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我之勞,有懷遐人。寤言永思,寔鍾所親。(魏‧嵇康)

穆穆惠風,扇彼輕塵。
奕奕素波,轉此游鱗。
伊我之勞,有懷遐人。
寤言永思,寔鍾所親。

(魏‧嵇康‧《贈兄秀才入軍》


【古話今談】
溫和的風兒如扇習習吹來,那些細小的灰塵隨之飄揚。澄淨的水波閃閃發亮,魚兒自在游轉於此中。我心裡的苦澀,來自於對遠方的你的懷念。睡睡醒醒,總是悠長的思念啊,全都匯集在親愛的人兒身邊。

【桑言桑語】
很想很想一個人的時候,每回和風吹拂,每道清波蕩漾,都牽繫著悠長的思念,直達那人所在的彼方。

【詩情畫意】
Moonlight Watcher | July 15, 2011, from  Daily Dose of Imagery)

【佳句拾遺】
  • 持頤望平綠,萬景集所思。
    (唐‧溫庭筠‧《鄠郊別墅寄所知》)
  • 天上飄著些微雲,
    地上吹著些微風。
    啊!
    微風吹動了我頭髮,
    教我如何不想她?
    (劉半農‧《教我如何不想她》)
    溫故知新→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