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山月好,故人果相思。(唐‧郎士元)

昨夜山月好,故人果相思。
清光到枕上,裊裊涼風時。
永意能在我,惜無攜手期。

(唐‧郎士元‧《酬二十八秀才見寄》)


【古話今談】
昨夜山裡的月色真好,果然又收到老朋友你那充滿相思之情的來信。如同清淨的月光照到我的枕頭上,又像是涼爽的晚風迴旋繚繞在身邊。儘管我對你也有悠長不斷的想念,可惜的是,你我卻沒有攜手重聚的日子。

【桑言桑語】
如明月盈盈照亮山居,如涼風裊裊熨貼心房;在有情人的眼中,一封故人的來信,便能引發無數優美的想像。

【詩情畫意】
tree house, by tkaracan)

【佳句拾遺】
  • 我想攀附月色,
    化作一陣清風,
    吹醒群松春睡,
    去山中浮動。
    吹下一針新碧,
    掉在你窗前。
    輕柔如同歎息——
    不驚你安眠!
    (近代‧徐志摩‧《山中》)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