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與你握別/再輕輕抽出我的手/知道思念從此生根/浮雲白日,山川莊嚴溫柔(近代‧席慕蓉)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雲白日,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華年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近代‧席慕蓉‧《渡口》)


【桑言桑語】
浮雲白日,高山流水,一齊停格於離別的瞬間,成了難忘的記憶。縱然世事變幻,時空阻隔,這瞬間的握手的溫暖,真心的祝福,都將伴著友人行向海角天涯。

【詩情畫意】
(青山綠水行舟,上高地,日本;拍攝者:Mulberry)

【佳句拾遺】
  •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宋‧柳永‧《雨霖鈴》)
    溫故知新→
  • 攜手上河梁,遊子暮何之?
    徘徊蹊路側,悢悢不得辭。
    行人難久留,各言長相思。
    安知非日月,弦望自有時。
    努力崇明德,皓首以為期。
    (漢‧佚名‧《別詩》)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