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一世的緣分是否相值於千年慧根/誰讓你我相逢/且相逢於這小小的水巷如兩條魚(近代‧鄭愁予)

四圍的青山太高了,顯得晴空
如一描藍的窗......
我們常常拉上雲的窗帷
那是陰了,而且飄著雨的流蘇

我原是愛聽磬聲與鐸聲的
今卻為你戚戚於小院的陰晴
算了吧
管他一世的緣分是否相值於千年慧根
誰讓你我相逢
且相逢於這小小的水巷如兩條魚


(近代‧鄭愁予‧《水巷》)

【桑言桑語】
水巷裡兩條相濡以沫的魚兒,求的不是轟轟烈烈,而是細水長流的緣。知福惜緣,縱然有犧牲、有遷就,也是歡喜甘願的。真心付出,甘心領受,便是愛情的活水源頭,讓兩個人可以長長久久、溫柔相守。

【詩情畫意】
(Dolls' love, by me)

【佳句拾遺】
  • 甘作一生拚,盡君今日歡。
    (五代‧牛嶠‧《菩薩蠻》)
  • 我常常想就這樣回到古代,進入水墨山水
    過一種名叫沁園春或如夢令的幸福生活
    我是你雲鬢輕挽的娘子,你是我那斷了仕途的官人。
    (近代‧路也‧《木梳》)
    溫故知新→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