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旨酒,與汝樂之。乃陳好言,乃著新詩。一日不見,如何不思!(晉‧陶淵明)

伊余懷人,欣德孜孜。
我有旨酒,與汝樂之。
乃陳好言,乃著新詩。
一日不見,如何不思!

(晉‧陶淵明‧《答龐參軍》節選)


【古話今談】
我真想念你啊,喜歡你的德行溫良,努力不懈。我有珍藏的美酒,願與你一起對飲作樂。彼此交談著美好的話語,時而題寫新詩。只要一日不相見,就像隔了三個秋天,教我如何不思念你呢?

【桑言桑語】
人生短暫,人世浮沉,能遇上這麼一個可以彼此分享、互相鼓勵、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就是難得的緣分。

【詩情畫意】
Moonlight Coffee, by Raindropmemory)

【佳句拾遺】
  • 卯酒無虛日,夜棋有達晨。
    小甕多自釀,一瓢時見分。
    仍將對床夢,伴我五更春。
    (宋‧蘇軾‧《和陶‧與殷晉安別‧送昌化軍使張中》) 
    溫故知新→
  • 我有一樽酒,欲以贈遠人。
    願子留斟酌,敘此平生親。
    (漢‧佚名‧《別詩》)
    溫故知新→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