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滿樹的花朵/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近代‧席慕蓉)

我相信 愛的本質一如
生命的單純與溫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滿樹的花朵
只源於冰雪中的一粒種子
我相信 三百篇詩
反復述說著的 也就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的
那一個字

我相信 上蒼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願與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遙遠而謙卑的源頭之上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近代‧席慕蓉‧《我的信仰》)


【桑言桑語】
懷抱著初心,以溫柔而謙卑的態度去面對生活,我相信,新的一年將會是簡單而美好的一年。

【詩情畫意】
Contemplating IR, by andreimogan)

【佳句拾遺】
  • 空山雪消溪水漲,遊客渡溪橫古槎。
    不知溪源來遠近,但見流出山中花。
    (宋‧歐陽修‧《琅琊溪》)
    溫故知新→

小窗閒共情話(目前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